有点精分但努力成为一个正常人。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

第一次共享单车体验

自打初中毕业就再没骑过自行车了。直到今天。

有点紧张,有点新鲜。还有点焦虑。

回国时候就听说共享单车突然火了,小伙伴纷纷跟我讲现在出门超方便,骑个自行车几乎不用花钱。就连亲戚给介绍那个情商低到大姨妈家的理工男,问他有什么好玩的事,他也说:摩拜单车知道不?【不知道。

到家两个多月,对国内混乱的路面交通一直有点恐慌。一开始,过马路都很惊悚。右转弯的机动车横冲直撞,不让行人。好几次差点被顶。后来渐渐“乖”了——宁可再等下一轮绿灯,还是要让这些司机先过。自行车?还是算了。再然后,有一天大姑晚上骑车被车撞了,腰椎骨折。共享单车?还是算了吧。

今天出去玩,同学强烈建议起单车去,因为那地儿离地铁站太远了。走着要好久。好吧。

一开始我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忘记怎么骑自行车了。车头摇摇晃晃,感觉要倒了。不过骑起来还算稳,松口气。然而车子并不好蹬。我跟在同学后面,竟然,要追不上她。去的时候人路上车少其实还好。回家时换了条路,略尴尬。自行车道都变街pa停车位也是醉,感觉我俩都骑到了马路中间,还要时刻注意自己左后方有没有机动车来。更尴尬的是。过一个路口时左转,停在我俩后面的车鸣笛了……在美国开车习惯了的我,瞬间想要打左转向灯,然而,自行车并没有转向灯……然后我意识到一个现实问题,此时此刻没有车体保护着我,有一种自己拿肉体和机动车抗衡的错觉。【并没有抗衡。。。

最后终于到了地铁站。锁好车,愉快的回家。

所以到睡觉前想起来都觉得今天过得算新奇了。小时候每天骑车上下学从来也没觉得哪里不安全。现在也许是比以前更加贪生怕死了吧。共享单车确实很方便【除了车总是很重】,但是如果非要和机动车共享车道还是算了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2)
 
回到顶部